紅網長沙9月22日訊(通訊員 陳宇虹)近日,長沙市、株洲市、湘潭市三地總工會負責人齊聚中建五局湘江歡樂城項目,共同為“超英愛心疏導室”揭牌。
  “超英愛心疏導室”是以被中央領導同志譽為“職工群眾貼心人”的“大姐書記”陳超英命名的心理輔導室,主要服務廣大建設者的心理健康。自今年6月試運行以來,中建五局已在國內外建築工地上建立了108個“超英愛心疏導室”,開展個體和團體談心8400多人/次,組織團體疏導活動340多次。
  長沙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唐再明,株洲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胡建民,湘潭市總工會黨組成員、副主席陳實等領導聽取了五局工會負責人的工作彙報後,認為“超英愛心疏導室”是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服務職工在基層”的有效載體,是五局工會組織的一項創新性工作,值得提倡和推廣。
  三位負責人表示,建築工地的勞動者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工作強度大,環境艱苦,心理健康需要更多關愛。長株潭三地總工會組織聯合開展“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服務職工在基層”活動,就是希望政企聯動,通過“超英愛心疏導室”這樣的載體,把關愛勞動者的心理健康落到實處,為他們把好思想之脈,疏導心理之渠,促進和諧發展。
  五局工會負責人表示說:“‘超英愛心疏導室’是五局工會改革創新的一次探索,希望更貼近職工、更貼近基層,為思想政治工作註入新活力,同時也為各級領導幹部踐行群眾路線提供新載體,解決聯繫群眾、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的問題。”
  值得關註的是,中建五局在長株潭先後投資建設長沙梅溪湖中心、長沙大王山旅游度假區、中建仰天湖養生示範城、株洲神農城、株洲航天服飾城等項目,總投資金額約600億元,有三千多名建設者在這些建設工地上拼搏奉獻。  (原標題:長株潭三地總工會共同關註“超英愛心疏導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