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聯社7月9日報道,繼上周曝出“雙面間諜”事件後,德國官方正在調查第二起涉美間諜案,這為已陷入緊張的德美兩國關係增添新的壓力。
  德國聯邦檢察官9日表示警方對柏林區域進行搜查,“懷疑某情報機構在當地從事活動”。他們並未明確指出此案涉及哪一個情報機構,但是聲明目前尚未展開逮捕行動。據《南德意志報》報道,在德國國防部工作的“雙面間諜”目前正在接受調查,涉嫌為美國從事間諜工作。
  上周,一名德國31歲男子因自2012年起為國外勢力進行竊取情報而被捕,德國媒體已經報道此人係為美國從事間諜工作,同時也對俄提供服務。自默克爾手機被監聽事件曝光後,這一“雙面間諜”事件加劇了兩國的摩擦。
  德國外交部於上4日召見了美國駐德大使約翰•愛默生,要求其澄清這一事件。據德國一名匿名官員透露,愛默生9日再次出現在外交部與一名重要官員會晤,他是否被召見或者討論內容是否為該案件尚不清楚。(實習編譯:張曉明 審稿:聶魯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