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8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截止3月底,中直機關已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7起,13名相關當事人受到黨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中直各單位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去年以來,會議同比下降27%,會期和參會人數同比分別下降25%和17%;以部門名義印發的文件總數同比下降20%,簡報種類和總期數同比分別下降31%和29%;部級領導幹部出國(境)人次同比下降39%。
  中直紀工委通過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公佈了兩部舉報電話,對涉及中直機關的舉報內容,直接要求相關單位機關紀委立即核查;按照中央紀委要求,將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等案件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曝光;今年還要對各單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進行排查,摸清底數,加大監督力度,推動工作落實。
  同時,中直各單位機關紀委普遍公佈了舉報電話、舉報電子郵箱,接受黨內和社會各界對中直機關黨員幹部的舉報監督。有的單位還實行來信、來訪、電話舉報、網絡舉報四位一體的舉報監督網,利用網絡輿情資源優勢,適時掌握違紀違法情況線索動態。
  此外,中直各單位加強監督執紀,對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形成威懾。截止3月底,中直機關已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問題7起,13名相關當事人受到黨紀處分或組織處理。  (原標題:中直機關共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問題7起 13人受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