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艷萍報道)今年,八十六團為抓好種植產業調整工作,大面積推進了高產優質,竹北售屋經濟效益較好的作物,在該團六連的鹽鹼地里種植甜菜,由於各項管理措施到位,目前千畝甜菜葉叢生長繁茂、塊根膨大,呈現出一片喜人的景象。
  今年該連在甜菜的管理過程中,該連組成了化療飲食以連隊領導和技術員為主的蟲情調查小組,嚴密監控甜菜蟲情發展動態,在田間發現葉蟎危害及時做好標記,積極進行藥物防治。並通過合理的中耕和田間管理,有效的控制雜草生長,保障甜菜的養分供應充足,現在甜菜畝株數在4500株以上,單株葉片在14片以上,預計畝產在6噸左右。
  據瞭解,目前正是甜菜生長的膨大關鍵時期,為了做usb好甜菜的後期管理工作,該連要求職工加大水肥運用,加強後期的田管力度,確保甜菜豐收。
  八十六團六連技術員李翠芳說:“今年我連甜菜在管理過程中,狠抓了中耕、除草、病蟲害防治三個方面,現在甜菜進入中後期管理階段,我連將主抓水肥投入,確保甜菜的豐產、高糖、豐收的目的。”  (原標題:八十六團強化甜菜管理 新竹買屋千畝甜菜豐收在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