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6月19日報道 外電稱,葡萄牙17日拒絕引渡一名擁有所謂的“黃金簽證”的中國投資人,此人在中國因腐敗被(缺席)審判入獄10年。
  法新社6月17日援引葡萄牙盧薩通訊社的報道稱,身負全球逮捕令的這名40多歲的男子今年3月在當地被捕。
  但司法領域的一名消息人士說,此人在中國因欺詐和背信被定罪,葡萄牙沒有對應罪名。
  據悉,為了吸引外國投資,2012年年底,葡萄牙開始向投資50萬歐元期限至少為5年的外國人發放“黃金簽證”。這種簽證允許持有者在歐洲的26個申根地區自由移動。
  據報道,葡萄牙政府在回應對此案的批評之聲時說,發放簽證時,逮捕令尚未發出。
  據悉,裡斯本希望這個項目能在今年帶來5億多歐元的外國投資。
  2013年,葡萄牙向投資者——大多來自中國——發放了471份“黃金簽證”。(編譯/耿凌楠)
(原標題:外電:葡萄牙拒絕引渡持"黃金簽證"中國投資者)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