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婦女與經濟論壇閉幕 通過《亞太經合組織婦女與經濟論壇聲明》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23日在北京閉幕,通過《亞太經合組織婦女與經濟論壇聲明》。
  中國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在閉幕式上指出,綠色發展是實現“平衡、包容、可持續、創新增長”的目標的戰略選擇,婦女作為亞太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在實現綠色發展方面不可或缺。婦女發展應廣泛融入亞太各經濟體可持續發展戰略和生態文明建設發展規劃,拓寬婦女參與經濟轉型和改革的渠道,提升婦女參與環境保護與生態建設的水平,促進婦女參與區域內環保技術和新經濟的合作。
  與會各方進一步承認,“婦女參與經濟對實現商業績效和經濟繁榮至關重要”。宋秀岩說,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應繼續有效分享區域內促進婦女參與經貿合作的成功經驗和創新實踐,推動各經濟體公共和私營部門之間、女企業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亞太經合組織婦女與經濟論壇聲明》作為本次論壇的成果文件,將提交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宋秀岩指出,《聲明》重申採取具體行動促進婦女參與經濟和經濟賦權,提出要繼續強化性別視角、加強能力建設、消除歧視障礙、增強婦女決策參與、建設合作網絡,為進一步推進各經濟體婦女之間增進瞭解、擴大共識、加深友誼、加強合作提出了行動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