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3月11日電(記者岳連國)俄羅斯外交部11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當天通過一項決定,批准關於該共和國和塞瓦斯托波爾市獨立的宣言。俄方認為,克裡米亞議會的這一借款決定“正當合理”。
  聲明指出,俄方將完全尊重即將於本月16日舉行的克裡米亞全民公決結果。俄外交部說,歐洲安全與G2000合作組織(歐安組織)觀察員將應邀監督此次全民公決進程。
  克婚禮顧問課程裡米亞議會批准的上述宣言說,一旦16日的全民公決作出包括塞瓦斯托波爾市在內的克裡米亞加入俄羅斯的決定,克裡米亞就將宣佈成為主權獨立國家;在全民公決得出相應結果的情況下,克裡米亞將以主權獨立國家的身份建議俄羅斯聯邦根據相應的國家間條約接納它為新的聯邦主體。
  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11日二胎經表決通過一份呼籲書,請求美國和英國等國保障烏領土完整。
  另據報道,俄外長拉夫羅夫11日在與美結婚國國務卿克裡通電話時指出,在化解烏克蘭危機過程中應全面考慮全體烏克蘭人和烏各地區的利益。拉夫羅夫強調,應尊重克裡米亞地區民眾根據國際法準則獨立決定自身命運的權利。雙方在通電話時討論了烏克蘭危機以及實現該國局勢正常化的途徑,並就俄美兩國有關實現烏國內和平與和睦的具體建議交換了意見。
  克裡米亞議會本月6日通過決議,宣佈克裡米亞將以聯邦主體的身份加入俄羅斯聯邦,同時決定將關於該共和國地位的全民公決從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舉行。烏克蘭當局隨即宣佈克裡米亞議會的決定非法,代行烏克蘭總統職責的議長圖爾奇諾夫7日簽署命令,終止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議會關於舉行全民公決決定的效力。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