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從黑龍江省褐藻醣膠農業部門獲悉:全省糧食總產有望再創歷史新高,目前全省秋收進度已達九成以上。
      截至10月17日,黑龍江墾區已完成秋收面積3843.5萬畝,占應收面積的89.1%,其中,水稻已收2348.3萬畝,完成100系統傢俱%;玉米已收868.8萬畝,占應收面積的65.1%;大豆已收427.1萬畝,完成100%;經濟作物已收65萬畝,占應收面積的93%。
      針對今年局部地區土壤含水量高的實際情況,各地農機部門提前組織農民將2200多台水稻收穫機械由輪式改成半鏈軌,由兩驅改成四驅,有1.1萬餘台水稻收穫機械來黑銀行利率龍江開展跨區作業,機械力量明顯增強。目前全省日均收穫面積超過1000萬畝。
      本報長沙10月26日電 (記者侯琳良)記者從日前在辦公室出租湖南永州零陵區召開的全省超級雜交稻“種三產四”豐產工程現場會上瞭解到,今年湖南省實施超級雜交稻面積已達900萬畝,目前長勢良好,預計項目總增長稻穀達10億公斤以上。
      2.6畝晚稻經過機收、水分測量和稱重後,現場測產驗收顯示,該示範基地超級雜交晚稻畝產達到582公斤。 據介紹,湖南省推關鍵字行銷廣“種三產四”面積1500萬畝,相當於2000萬畝的生產水平,等於增加500萬畝耕地,這一目標在2015年前有望實現,為湖南新增20億公斤糧食。  (原標題:黑龍江糧食總產有望再創新高 秋收進度達9成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xvmhdb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